拼命加载中···

信息公告

智慧教室建设实现新突破

2020/09/18浏览:

智慧教室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教学环境和教学手段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变化,智慧教室也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智慧教室建设是我校现阶段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智慧教室建设,自2019年启动智慧教室建设以来,现已建成了24间智慧教室,分布于学校的2号教学楼、7号教学楼、8号教学楼和9号教学楼,集中控制室设在综合办公楼四楼。

智慧教室系统运用一体化智慧教室的设计理念,实现了教室设施智能管控、课堂互动教学、教学过程督导、教学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呈现,有助于学校进行创新型教学模式的探索和应用。智慧教室的教学实现了多屏互动、能效管理、智能点名、自动录播、课程资源共享、物联管控等各种功能,为开展信息化教学模式和教学方式的探索,以及各师范专业师生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教学实验环境。

走进智慧教室,86寸液晶智能触控交互一体机、专业讲台、高清录播系统、物联控制系统筹让人眼前一亮,对改善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更好地实现师生间课内课外交互,促进和支持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环境。

智慧教室还可根据课堂教学需要,在多种教学模式之间自由转换,改变了传统以PPT和黑板为载体的教学内容呈现形式,拓展了教学空间,为师生营造了“处处可书写,处处可研讨”的环境。研讨型智慧教室支持更为开放的讨论式、翻转式教学模式,有助于加强师生之间及学生之间的互动研讨,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教师亦可利用智慧教室管理分析系统,掌握课堂教学过程,通过和学生在线学习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开展教学反思,提高教学质量,实现课堂从单向灌输到双向互动的课堂转变,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打造教育信息化高地。

下一条:有关2020届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