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校内文件>>正文

菏泽学院校园网用户守则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来源: 浏览量:

菏泽学院校园网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的基层网。其作用是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服务,主要服务对象是全校的教职员工及广大的学生。菏泽学院校园网的所有用户必须遵守下列守则:

一、必须遵守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管理办法》及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必须遵守执行《菏泽学院校园运行与安全管理细则》等管理规定。

二、连入校园网的所有用户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并对自己向网络所提供的信息负有政治和法律责任。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不健康的信息,不做任何指向性攻击行为。

三、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的活动。接入单位和个人未经允许不得使用网络中心的服务器资源。不得进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不得以不真实身份使用网络资源,任何人不得攻击网络设备。

四、网上软件的使用应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不得利用校园网从事商业活动。

五、必须服从菏泽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科的管理并按时缴纳有关费用。

六、用户在校园上登记的用户帐号和E-mail信箱,只授权登记用户本人使用,严禁让给他人使用。否则,出现问题,被授权者必须负全部责任。

七、对任何违反菏泽学院校园网管理暂行办法的用户,学校将对其进行警告,并有权停止对其进行服务,必要时将诉诸法律。

八、严禁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大量消耗资源且无意义的操作或网络游戏、赌博等活动,以免浪费信道限资源,感染病毒。

九、用户对任何违反菏泽学院校园网管理规定的个人和行为有义务通知网络管理中心。

十、必须协助配合和接受学院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上一条:《菏泽学院网上办事大厅信息平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等3个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菏泽学院网络安全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