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修改弱口令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浏览量:

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接《山东省教育厅关于 2019 年第四季度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的通报》,我校第四季度共监测发现安全事件 1 起,为某单位出现弱口令漏洞。经核实确有部分用户存在弱口令密码问题,各用户先自行核查自己的密码是否属于弱密码,属于弱密码的请尽快修改密码为复杂密码。

弱口令漏洞是指仅包含简单数字和字母的口令,例如 abcdef”“123456”等,很容易被破解,黑客可以轻易进入系统获取和篡改数据,而安全设施很难发现。

希望广大用户提高安全意识,建议从以下四个方面保护帐号安全:

第一,尽量使用“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形式,长度超过8个字符的高强度密码。

第二,网银、网上支付、常用邮箱、聊天帐号单独设置密码,切忌“一套密码到处用”。

第三,按照帐号重要程度对密码进行分级管理,重要帐号定期更换密码。

第四,避免以生日、姓名拼音、手机号码等与身份隐私相关的信息作为密码。

      特此通知

                               网络信息中心

                              2020220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菏泽学院网络授课软件简介 下一条:疫情期间菏泽学院网络直播教学情况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