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来源: 浏览量:

   菏泽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始建于2008年,主要有网络科、数据科、卡务管理科共三个科室组成,共有在编人员13人。
   工作中我们以追寻初心使命、走好群众路线为重要抓手,力求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真正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服务办实事解难题。

我校已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多媒体教室已全部接入校园网,完成了31间智慧教室的建设,其中讲授型智慧教室19间,研讨型智慧教室12间,有效改善了教学环境,可实现教学全过程的视频录制,逐步完善网络教学资源建设,提高各个学科的教学质量,增强了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学生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实现了师生与教学资源、信息技术、教学环境的有机结合,为教师教学模式的开展、教学方式的变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各校区实现了“万兆核心、千兆主干、百兆接入”的北校区光纤传输主要建筑物全覆盖,4个分校区全部采取VPN技术连接。通过校企合作建设的校园无线网络已实现全校教学区,宿舍区和办公区的全覆盖。

经网络信息中心与深信服公司协商,深信服公司免费为我校多媒体教室主机安装“深信服净网卫士”。并组织举办了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全校各二级学院教科办主任参加了培训。通过讲解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及如何保障网络信息安全,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技能。

今后我们将不断开拓进取,扎实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服务思想,切实践行好“从师生中来,到师生中去”,在日常工作中注重调研听取师生意见诉求,及时为师生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提升服务保障紧密结合,促使信息化服务不断提质增效,推动网络信息化建设产出新成果、发挥新能效,为切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工作职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