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本届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周期间,将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主论坛、青少年网络保护论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论坛、“长安杯”网络安全极客挑战赛、零信任安全实践论坛、全国青少年网络安全竞赛决赛等多项主题活动。

  其中,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将于10月11日下午举行。届时,来自网络安全领域的院士专家、业界大咖将聚焦网络安全技术主题,紧盯行业理念和实践前沿,共同探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应用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成效,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构筑坚实的安全屏障。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周还首次尝试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该博览会已于10月8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博览会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展示网络安全前沿技术、新型产品,以及示范应用。

  博览会由线下展和线上数字化展会两部分组成。线下展览面积约1.6万平米,共70余家单位、企业参展。线上数字化展会于10月11日至未来一年,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网上展示。

  以互动性、体验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举办原则,博览会设置了“丝路网安 西安行动”城市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展区、“网安助力创新驱动”展区、“网安护航智慧生活”展区、网络安全互动发布区等五大展区。

  博览会还利用Web3D、VR、H5等技术对线下博览会进行真实场景还原,搭建线上数字化展会,在互联网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并为网民提供更多参与网安周活动的方式。线上数字化展览将提供在线实景漫游、文字语音讲解、智能导览、企业风采展示等功能,满足网民个性化参观需要。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组织举办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