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管理及信息化建设工作水平,3月14日上午,我校在教师教育图书馆108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出席,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宁继红主持。
     会上,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孙保友对学校2022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具体工作进行布置。
     孙建昌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国家安全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网络安全工作放到更加突出位置,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二是从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加强协调配合,在项目建设中贯彻落实信息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理机制,强化教育资源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切实加强各类账号、服务器、网站的管理,建设高水平、高安全的智慧校园;三是从意识形态工作的角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切实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制,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网络安全监测管理,切实保障学校网络安全。
     宁继红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网络信息中心要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动态摸清底数,加强整改提升,不断提高服务时效。各单位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网络信息中心网络科科长、高级工程师户占良作了题为《构建整体防御体系 确保学校网络安全》的网络安全技术报告。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家刘英杰作了网络安全技术专题讲座。
     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逐步升级基础运营商5G室内分布系统 下一条:网信函〔2023〕1号:菏泽学院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