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引领 合力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来源: 浏览量:

 党建引领 合力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党委决策部署和部门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共建支部的业务优势和专业优势,以特色项目为切入点,共同进行组织生活,为全校师生办实事办好事,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2023年12月4日,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齐聚综合实验楼M709会议室,进行了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孙保友主持会议。在活动中,孙保友书记首先对学校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全年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网络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产生的原因、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措施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今年网络安全工作相关情况。孙保友书记指出网络工程系党支部是山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单位、是学校五星级党支部,通过支部共建在合作中实现共赢,确保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发展。

网络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黄玉文详细介绍了两支部在2021年7月份共建以来的相关工作,网络工程系党支部按照计算机学院党委要求,通过党建引领,牢牢抓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服务学生、共同成长五个方面。黄玉文书记提出按照要求抓规范建设出党建质量、抓理论武装出培元铸魂、抓业务提升出立德树人、抓融合发展出服务地方、抓服务师生出组织活力、抓廉洁奉公出新风正气这六抓六出,网络工程系党支部注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创建“党建+科研服务”、“党建+社会服务”、“党建+专业建设”为品牌,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建活动,以更加开拓的精神和创新意识,推动网络工程党支部在科研水平、服务社会意识和专业建设方面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接下来网络工程系支部成员杨新泉教授和网络信息中心户占良科长分别从网络安全课程协同育人和校园网网络安全技术防范策略等方面给大家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切实激发了党建新活力,为党建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双方围绕“党建引领合力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这一主题共商发展对策,对共建架构、共建措施、共建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和研讨,并深入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确立了日后共建工作中的目的、方向和任务。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和网络工程系党支部表示要牢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网络安全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运行安全,坚决守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底线,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与中国移动菏泽牡丹区分公司签署“党建和创”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