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资源共享

当前位置: 首页>>精品资源共享>>正文

QQ群 分享屏幕 网上直播教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企鹅号 - 逆行向上 浏览量:

今天小编主推QQ软件,对于全国的老师和学生来说,大部分都使用过,平时主要用于沟通和办公。现在我们也可以,用于网上直播教学。在QQ群中直播很多:有语音,视频,分享屏幕,群视频等。语音,视频,和群视频不能够很好的互动。主要是不能:分享屏幕和演示白板功能。

一、准备工作

教师端:要用电脑操作,好点的话筒,摄像头(不要求),下载最新版软件,建好所在班级群。

学生端:电脑,手机,平板都可,下载最新版软件,加入老师所建的班级群。

二、教师端从电脑操作

教师从电脑所建群中,点击对话窗右侧加入通话。如图1。

图1

教师可同时观看演示界面及其他视频画面,并进行麦克风、摄像头的开关控制,右边可看到学生在线情况,可切换个别同学语音和视频回答问题。分享屏幕最好调全屏。学生通过手机看效果最佳,这样老师就可以讲自己的课件,或播放视频,学生都能看到。如图2

图2

也可切换成:白板演示。老师通过白板就可以讲重点知识了。如图3

图3

老师们,注意一个小细节,现在大部分是网课,学生上课可能不准时,我们可以设置一个普通群发和语音提醒功能。早点上课提醒。教师必须从个人手机端发起。如下图4。

三,学生端这里就不多说了。直接从电脑,手机,平板接收,听课学习就行了。

上一条:ZOOM会议系统使用手册 下一条:学生版-zoom云视频教室使用手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