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解答

当前位置: 首页>>问题解答>>正文

菏泽学院电子校园卡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来源: 浏览量:

 

菏泽学院电子校园卡使用说明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一卡通使用体验,电子校园卡除具有原有校园实体卡功能外,还增加支持带电子钱包、付款码、微信等多种支付方式,实现二维码就餐、线上充值校园卡等场景应用。电子校园卡开通方式采用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线上领取,方便广大师生使用。电子校园卡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一、登录领卡

1.打开微信扫码或微信搜索“校园e码通” 小程序。依次点击“高校”—“校园e码通”,进入小程序。

 

 

2.搜索学校名称或者定位城市,选择学校,如下图所示:

4b39643c51df1be2cec361b34b8ec45

 

 

3.依次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密码及姓名,进行身份验证。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6位,其中X0代替。

二、开通电子钱包

1.点击“开通电子钱包”,完成绑定银行卡。

注意:绑定银行卡是用户必须完成的步骤,否则不支持直接使用银行钱包、校园卡充值等功能。

 

 

2.绑定建设银行卡:需要输入姓名、证件号,验证通过即可实现快速绑定。

 

 

3.其他银行卡绑定:输入银行卡号、身份证正反面照片进行验证,才能完成银行绑卡过程。

4.电子校园卡开通成功,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将其添加到桌面,方便下次打开。

 

三、校园卡充值

1.绑定银行卡之后,点击“卡片充值”,进入校园卡充值页面

 

 

2.输入需要充值的金额,点击”卡片充值”,进行手机短信验证码验证。验证通过后充值成功。

      


四、校园卡余额查询

在校园e码通首页点击“卡片余额”,可查询目前校园卡的余额。

五、电子校园卡食堂消费使用说明

方法1:电子校园卡->付款码

注意:“校园卡”扣除的是实体校园卡内的资金。“电子钱包”扣除的是绑定银行卡的资金。

六、与第三方支付绑定

1.微信身份绑定

进入“校园e码通”首页后,点击“微信认证”对用户使用的微信进行关联,直接绑定当前登录的微信号,完成微信认证的功能,即可通过出示微信付款码进行消费支付。

Screenshot_20191211_113405_com.tencent.mm

2.与支付宝绑定方法

1)进入支付宝小程序,搜索“校园e码通”,选择学校,参照前面的登录领卡流程。

2)进入“校园e码通”首页后,点击“支付宝认证”对用户使用的支付宝进行关联,直接绑定当前登录的支付宝号,完成支付宝认证的功能,即可通过出示支付宝付款码进行消费支付。

7757BFC27D043DCD90A864C5F0381A3D Screenshot_20191209_143841_com.eg.android.AlipayG

 

下一条:菏泽学院校园卡使用说明(简)

关闭